商陆根图片到底是样子的呢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提到商陆根,大家好像都听说过它,但是在大脑中却形不成他的样子,它是个啥来着,可能大家都会这么问,如果我一说它是一种中药,或许你这就知道了,就是它,商陆科、商陆属多年生粗壮草本植物,广布于长江以南红壤低丘陵地区,在中国现有分布的品种中主要有商陆和垂序商陆,各地根据其形态称其为大苋菜、山萝卜、花商陆、胭脂等,因为形态极似马齿苋科的栌兰,俗称土高丽参或土人参,而被各地误当作土人参栽种,那么商陆根图片到底是样子的呢?

商陆根图片

商陆根,高70~100厘米,全株无毛,根粗壮,肉质,圆锥形,外商陆的图片,皮淡黄色。茎,直立,多分枝,绿色或紫红色,具纵沟。叶互生,椭圆形或卵状椭圆形,长12~25厘米,宽5~10厘米,先端急尖,基部楔形而下延,全缘,侧脉羽状,主脉粗壮;叶柄长1.5~3厘米,上面具槽,下面半圆形。总状花序顶生或侧生,长10~15厘米;花两性,径约8毫米,具小梗,小梗基部有苞片1及小苞片2;萼,通常5片,商陆偶为4片,卵形或长方状椭圆形,初白色,后变淡红色:无花瓣:雄蕊8,花药淡粉红色;心皮8~10,离生。

当然,商陆根有浆果,浆果球形,径约7毫米,通常由8个分果组成,熟时紫黑色。种子肾圆形,扁平,黑色。花期6~8月。果期8~10月。根肥厚,肉质,圆锥形。叶卵圆形,全缘。夏秋开花,花白色,总状花序。心皮八个,离生。浆果球形,紫黑色。果序直立。

相信通过以上的描述你对商陆根有了深刻的了解了,它主要为利尿作用。由于刺激血管运动神经中枢,使肾区的血流增进而利尿。此外,其所含的钾盐与利尿作用也有关。大剂量反而引起尿量减少。除利尿处,也有一定的峻泻作用,服后刺激肠粘膜,可引起水泻。商陆毒性较大,商陆素,能引起中枢神经麻痹,呼吸和运动障碍,语言不清,躁动,肌内抽搐,严重者出现心脏麻痹而死亡。中毒较轻者有发热、呼吸频数、血压升高、头痛、眩晕、剧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