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仙花的种植方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凤仙花的种植方法是什么?也许我们很多人种植凤仙花只是为了好看,其实,凤仙花中药作用很多,凤仙花是什么?凤仙花又名指甲花、急性子、凤仙透骨草,为一年生草本花卉。凤仙花的身体有根、茎、叶子、花、果实和种子六个部分。花色多种多样,有粉红,大红,紫色,粉紫等多种颜色,花瓣或者叶子捣碎,用树叶包在指甲上,能染上鲜艳的红色,非常漂亮,很受女孩子的喜爱。今天就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下凤仙花的相关知识。

凤仙花的种植方法

凤仙花如鹤顶、似彩凤,姿态优美,妩媚悦人。香艳的红色凤仙和娇嫩的碧色凤仙都是早晨开放,这个期间是欣赏凤仙花的最佳时机。凤仙花因其花色、品种极为丰富,是美化花坛、花境的常用材料,可丛植、群植和盆栽,也可作切花水养。今天就为大家简单地介绍下凤仙花的种植方法及其注意事项。

凤仙花的生长过程

凤仙花原产于中国和印度,如今在中国各地广播栽培,为常见的观赏花卉。凤仙花性喜阳光,怕湿,耐热不耐寒。凤仙花适宜种植在向阳的地势和疏松肥沃的土壤中,在较贫瘠的土壤中也可生长。凤仙花生存力强,适应性好,一般很少有病虫害。

凤仙花的种植方法

土壤要求:

凤仙花性喜阳光,怕湿,耐热不耐寒,适生于疏松肥沃微酸土壤中,耐瘠薄。适应性较强,移植易成活,生长迅速。生长季节每天应浇水一次,炎热的夏季每天应浇水2次,雨天注意排水,总之不要使盆土干燥或积水。

光照温度:

凤仙花喜光,也耐阴,每天要接受至少4小时的散射日光。夏季要进行适当地遮荫,防止温度过高和烈日暴晒。凤仙花适宜生长温度为16—26℃,花期环境温度应控制在10℃以上。冬季要入温室,防止遭受寒冻。

浇水方法:

凤仙花定植后应及时灌水,生长期要注意浇水,经常保持盆土湿润。如果雨水较多应注意排水防涝,否则根、茎容易腐烂。夏季切忌在烈日下给萎蔫的凤仙花植株浇水,特别是开花期,不能受旱,否则易落花。

除草施肥:

当凤仙花出苗后防止杂草争夺水分,应适时松土除草。1年中耕除草2—3次。苗高30—40cm时,可把茎下部的老叶去掉,摘去顶尖,促其多分枝。此时,每667平方米施饼肥40kg,可顺行开沟,把肥料撒入沟内,覆土,浇水。

病虫防治:

如果气温高、湿度大,出现白粉病,可用50%基硫菌灵可湿性粉800倍液喷洒防治。如发生叶斑病,可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500倍液防治。凤仙花主要虫害是红天蛾,其幼虫会啃食凤仙叶片。如发现有此虫害,可人工捕捉灭除。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