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黑豆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7-0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平时我们吃点豆做的食物,是一项不错的选着,除了普通的黄豆外,大黑豆也是不错的选择,黑豆,又名乌豆,内含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中医认为,其味甘、性平、无毒,有解表清热、养血平肝、补肾壮阴、补虚黑发之功效,李时珍曰:“黑豆入肾功多,故能治水、消胀,下气,治风热而活血解毒,”大黑豆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都有什么呢?

大黑豆

现代人工作压力大,易出现体虚乏力的状况。要想增强活力和精力,按照祖国医学的理论,补肾很重要。黑豆就是一种有效的补肾品。根据中医理论,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肾虚的人食用黑豆是有益处的。黑豆皮为黑色,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剂来源,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尤其是在胃的酸性环境下,抗氧化效果好,养颜美容,增加肠胃蠕动。

根据中医理论,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黑豆入肾功能多。人的衰老往往从肾机能显现,要想延年益寿、防老抗衰,增强活力、精力,必须首重补肾。在中医,黑豆入药,黄豆不入药,凸显黑豆不同于黄豆特殊祛疾保健的功能。

大黑豆可做黑豆汁,功效:夏季养生,清热解毒食谱,水肿食谱,主料:黑豆100克,首先黑豆洗净,用冷水浸泡3小时捞出;接着黑豆放入榨汁机中,加入开水,搅打15分钟;将生黑豆浆倒入锅中,以中火煮滚后,改用小火煮10分钟;之后熄火,待黑豆汁稍凉一些,倒入杯中;最后在黑豆汁中加入白糖,搅拌均匀,即可直接饮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