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翘和金银花图片是什么样子

    发布时间:2017-06-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金银花可能是一种最神奇的植物了,因为这种植物有两个颜色,白色和黄色,所以被叫做金银花,在很多治疗上火或者是牙疼的中成药物中都含有金银花的成分,并且这种药材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比较的常见;除了金银花以外,还有一种叫做连翘的植物,那么连翘和金银花图片是什么样子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连翘和金银花图片

金银花为忍冬科植物忍冬的干燥花蕾或带初开的花。呈棒状,上粗下细,略弯曲,长2~3cm,上部直径3mm,下部直径1.5mm,表面黄白色或绿白色,密被短柔毛。偶见叶状苞片,花萼绿色、先端5裂,裂片有毛,长约2mm,开放者花冠筒状,先端二唇形,雄蕊5附于筒壁,黄色;雌蕊1个,子房无毛,气清香,味淡微苦。金银花含绿原酸,2010年版《药典》规定:“绿原酸照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本品按干燥品计算,含绿原酸不得少于1.5%。”金银花含木樨草苷,2010年版《药典》规定:“木樨草苷照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本品按干燥品计算,含木樨草苷不得少于0.05%”;

山银花:山银花为忍冬科植物灰毡毛忍冬、红腺忍冬或华南忍冬的干燥花蕾或带初开的花。灰毡毛忍冬呈棒状而稍弯,长3~4.5cm,上部直径2mm,下部直径1mm,表面绿棕色至黄白色。总花梗集结成簇。开放者花冠裂片,不及全长之半,质稍硬,手捏之稍有弹性,气清香,味微苦甘。

【连翘形态特征】:

落叶灌木,高达3米;枝细长并开展呈拱形,节间中空,节部有个斑,皮孔多而显著。单叶或有时3出复叶,对生,叶片卵形或卵状椭圆形,长3~10厘米,缘有锯齿。花单生或数朵生于叶腋;花萼绿色,4裂,裂片矩圆形;花冠黄色,裂片4,倒卵状椭圆形,雄蕊2,雄蕊长于或短于雌蕊;3~4月叶前开放。

连翘果实呈长卵形或卵形,长1-2.5厘米,直径0.5-1.3厘米,表面黄棕色,有纵皱纹及多数突起的小斑点,两面各有1条明显的纵沟。顶端锐尖,基部偶有果柄。果皮硬脆,断面平坦。青翘果实完整,表面绿褐色,大多无疣状突起,内有多数种子着生,黄绿色,细长,一侧有翅。青翘以干燥、色黑绿、不裂口者为佳;老翘以色棕黄、壳厚、显光泽者为佳。药用部位:植株的果实。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