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板蓝根感冒时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二胎政策的开放,准妈妈越来越多,孕妇一向是易感人群,气候的不正常更是让孕妇容易患上感冒,那么孕妇感冒时板蓝根可以吃吗?都说板蓝根可以治疗感冒,但是对于孕妇来说,碰上感冒并不可以轻视处理,而且孕妇千万不能随意服用中药,比如某些中药含有生物碱等成分,有一定的毒性,若几种中药合用,毒性更为复杂,往往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那么孕妇板蓝根感冒时可以吃吗?

孕妇板蓝根

孕妇板蓝根能喝吗?如果有了感冒发烧的症状,喝板蓝根是可以的。孕期感冒发烧,可以吃一些毒副反应较少的中草药。比如具有清热解毒、抗病毒作用的板蓝根、大青叶、连翘、羌活、金银花等都有较好疗效。也可用些中成药及其制剂,如银翘解毒丸、银黄口服液等。但是如果只是为了增强免疫力的话,不建议经常喝板蓝根。

孕妇板蓝根是可以吃的,但是板蓝根虽然副作用小,却不能长期服用,因其性凉、伤阴,怀孕期间的妇女是非常害怕得病的,因为害怕感冒后吃药影响胎儿,所以一定要向医生表明自己是孕妇,按照医生开具的量服用。但是由于妇女怀孕期间的免疫力是降低的,反而要比平时更容易患病,所以要多吃些能够提高免疫力的食品,例如:新鲜萝卜因其含有丰富的干扰素诱导剂而具有免疫作用;香菇:香菇所含的香菇多糖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水果中橙子、草莓、柑橘、鳄梨等对增强免疫力也有帮助。

以上就是关于孕妇板蓝根感冒时可以吃吗的介绍了,正确服用板蓝根,增强自身免疫力才在整个孕期保持良好状态,让宝宝健康的生长发育。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