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蚕蛾怎么吃最有营养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自古以来,人类产生的同时,很多生物也随之衍生而来,人类为了吃饱肚子可谓是尝遍天下所有也不为过,自此也便有一种特殊的吃法——吃虫子,今天就列举一例吃雄蚕蛹,蚕蛹入馔在我国有悠久的历史,据悉蚕蛹蒸煮入宴有1400多年的历史,蚕吐丝结茧后经过4天左右,就会变成蛹,蚕蛹的体形像一个纺棰,分头、胸、腹三个体段,头部很小,长有复眼和触角;胸部长有胸足和翅;鼓鼓的腹部长有9个体节,那么,雄蚕蛾怎么吃最有营养呢?

雄蚕蛾怎么吃

蚕蛹的功效与作用

杀虫疗疳,蚕蛹,味甘;咸;性平。归脾;胃经。杀虫疗疳;生津止渴。主肺痨;小儿疳积;发热;蛔虫病;消渴。

调整代谢,药理研究表明,蚕蛹对机体糖、脂肪代谢能起到一定的调整作用。白僵蚕蛹油有降血脂的作用;用蚕蛹油提纯品制成丸剂,用于治疗高胆固醇血症,对降低胆固醇和改善肝功能有显著疗效。

防三高,蚕蛹炒食治劳瘦及小儿疳瘦,蚕蛹油对高血压、脂肪肝、高脂血症等有一定效果。白僵蚕治小儿惊痫夜啼,痉风撮口。

雄蚕蛹的做法

雄蚕蛹为高蛋白质食品,补充蛋白质,炸着吃最好,炸完撒点盐,倍儿香;

可以去皮,和到馅儿里包饺子;用水煮熟后,伴点蒜末吃;

蘸上蛋清和面糊用滚热的油炸,既有营养又香翠。

此外,蚕蛹中含有一种广谱免疫物质,对癌症有特殊疗效。但是要注意预防蚕蛹中毒,一是采购新鲜蚕蛹,不买、不食腐败变质的蚕蛹;二是食用蚕蛹前,必须充分加热,应先在沸水中煮15分钟再烹炒、油炸;三是一次少吃,未吃完的蚕蛹放置后,应彻底加热后再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