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多影响熊胆价格的因素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熊胆由于药用价值非常的高,在我国又属于保护动物,但市场需求量却很大,熊的数量因为过度捕杀却在日夜减少,熊胆资源缺乏,熊胆分野生、饲养两种,野生的熊胆以克计算,一个熊胆20多克,要800多元人民币,但是近几年熊胆的价格波动很高,通过对几年来全国主要地市及重点经销企业熊胆价格实地调研,咨询相关专家以及熊胆销售专业人士,整理出以下诸多影响熊胆价格的因素,在此与大家分享。

熊胆价格

政策因素分析,为了更好地可持续利用中药资源,政府已多次下文予以强调并组织实施。例如,从1958年就在三个地方投资大规模驯化饲养麝,取得了很大成绩。1984年又从朝鲜引进活熊胆汁引流技术,开始驯化野熊,取得了巨大成功。为了保护业已濒危的野生动植物,我国政府主管部门早在80年代就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规,例如,《野生药材资源保护管理条理》、《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有效地保护了药用资源。

市场因素分析,在我国又属于保护动物,但市场需求量却很大,熊的数量因为过度捕杀却在日夜减少,熊胆资源缺乏。熊胆分野生、饲养两种,野生属于犯法,但正是因此,用生命换来的当然就珍贵。据实地调查估计,20世纪90年代我国野生熊共有61700头野熊,分布于260万平方公里适宜栖息的生境地,其中亚洲黑熊46530头,棕熊14790头,马来熊380头(范志勇 2000)。亚洲黑熊在中国有5个亚种广泛分布于中国的东北、西北、西南和华南的14个省级行政区域。

调查结果表明黑熊的分布区已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原来连续成片的分布区已被割裂为东北和西北两块及东南的破碎区。棕熊在中国有3个亚种分布于东北、西北和西南的9个省级行政区域。在近百年内,棕熊已从华北广大地区消失,使其在中国的分布分为东北和西南两块,并已在近几十年从东北的整个松嫩平原和三江平原大部绝迹,在铁路两侧形成很宽的分布空白区。马来熊仅有一个亚种零星分布于中国云南西南和西藏东南的局部地区。

技术因素分析,饲养技术还有待完善,成本高,条件要求苛刻,因此这属于高风险行业,还有一些其他原因,比如,有的人囤货,等到市场价格的时候再卖等等。还有其他原因,在此就不一一举例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