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黑木耳有什么神奇疗效呢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黑木耳,想必大家都吃过吧,这是一种形状类似于耳朵的真菌,它一般会长在,阴暗潮湿的树干上,因它的味道有如鸡肉鲜美,故亦名树鸡、木机,重瓣的木耳在树上互相镶嵌,宛如片片浮云,又有云耳之称,人们经常食用的木耳,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腹面平滑、色黑、而背面多毛呈灰色或灰褐色的,称毛木耳,另一种是两面光滑、黑褐色、半透明的,称为光木耳,毛木耳朵较大,但质地粗韧,不易嚼碎,味不佳,价格低廉,光木耳质软味鲜,滑而带爽,营养丰富,是人工大量栽培的一种,本书所称黑木耳即指光木耳,那么牡丹江黑木耳有什么神奇疗效呢?

牡丹江黑木耳

据了解,牡丹江市黑木耳的产量占据全球的四分之一,全国的三分之一和全黑龙江省的二分之一。牡丹江市现有17家食用菌龙头企业,成为全国最大的黑木耳产业集散中心。黑木耳中所含有的多种矿物质元素还能使体内的各种结石产生化学反应,剥脱,瓦解,不断脱屑缩小,然后再经管道排出。另外,黑木耳中还含有较多量的具有清洁血液和解毒功效的生物化学物质,有利于人体健康。性味甘、平,无毒。入胃、肝、大肠经,能补气血, 血止血,润肺益胃,润燥利肠,舒筋活络,轻身强志。治疗血虚气亏、四肢抽搦、肺虚咳嗽、咯血、吐血、产后虚弱、白带过多、崩漏、血痢、肠风痔血、便秘和跌打损伤等症。

但是,值得我们注意的是,鲜木耳含有毒素,不可食用。黑木耳有活血抗凝的作用,有出血性疾病的人不宜食用。孕妇不宜多吃。木耳营养丰富,但如泡发不当,则会又硬又小,既不出数,又不可口。如果用烧开的米汤浸泡,泡发的木耳肥大,松软,味道鲜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