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听说过墨旱莲速溶茶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莲花长在池塘里,墨色的就没有见过,况且旱莲更加不可思议,接下来一起看一下墨旱莲是一般指鳢肠,是菊科鳢肠属的植物,分布于田边或路旁、河边以及中国大陆的全国各地等地,生长于海拔0米至1900米的地区,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种栽培,全国广布,种常见于田梗,沟溪边湿地全草药用,能收敛、止血、补肝肾之功效,外用治疗跖疣,可听说过墨旱莲速溶茶?

墨旱莲速溶茶

旱莲草味甘酸,性凉,入肝肾二经,无毒。与女贞子同用,旱莲草和女贞子都有保肝、解毒、降低转氨酶的作用,可以治疗肝肾阴虚,失眠心烦,耳鸣头晕等症状。所以上述所提的身体乏力,是可以适当以旱墨莲泡水喝的。

旱莲草粉敷于动物伤口上和股动脉半切断伤口上,止血时间平均为2分钟。提高免疫,旱莲草水煎剂对小鼠灌胃可明显增加胸腺重量,提高外周血中白细胞数量和T淋巴细胞百分率。可对抗环磷酰胺引起的溶血素抗体含量的减少,但对小鼠脾细胞分泌抗体功能和血清溶血素抗体含量均无影响。说明旱莲草能提高细胞免疫功能,并能保护体液免疫功能;而对正常的体液免疫功能影响不大。

给与旱莲草提取物后,动物血清AST、AKP的活性较对照组有明显下降,肝细胞小叶坏死和脂肪变性明显减轻,并发现尚能促进肝细胞的再生。旱莲草抗肝毒的主要活性成分为菊内酯、去甲菊内酯。旱莲草菊内酯通过消除氧自由基的机制,而实现对5-脂氧酶起抑制功效,以消除炎症物质,是一种对脂氧酶具有强力选择性的抑制剂。旱莲草灌胃和腹腔注射对环磷酰胺诱发的小鼠骨髓多染红细胞微核有明显的抑制效应,表明对染色体损伤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