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生铁落能治疗癫狂吗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记得当我还很小的时候就特别喜欢看电视剧,然而每次看电视都会哇哇大哭,原因就是我看见有的电视剧里有人在演患了癫狂的样子,说实话现在回想起来,我还特别后怕,不过我才听说了生铁落这种物质,生铁落又是什么呢,生铁落为生铁煅至红,外层氧化时被锤落的铁屑,取煅铁时打下之铁落,去其煤土杂质,洗净,晒干,或煅后醋淬用,那么生铁落能治疗癫狂吗?

生铁落能治疗癫狂吗

癫狂症在中医传统上素以阳狂阴癫为别,癫者性情颠倒,种志失常,狂者无所畏惧,妄言乱动。本症初起症状,大半微露癫意,继则发狂,狂久不愈,又转成癫,甚至知觉全无。究其原因,不外七情、六欲的过伤,郁气不舒,痰火内郁所致。狂症以泻火祛痰为主,佐以平肝定志之剂;癫症以养心安神为主,佐以祛痰开郁之剂。

生铁落饮的适应于癫狂二症或合症,是完全具备上述治疗原则的。如患者脉滑实,大便闭结,先用礞石滚痰丸,或大承气汤,或调胃承气汤重加生赭石,川郁金,法半夏等,泻火通便,顿挫病势,然后用生铁落饮连服多剂,才能达到根治的目的。服生铁落饮后,必须使患者隔离杂乱音声,力求安静,如已睡眠,千万不可惊动。程氏用生铁落饮治狂症,多用至二十余剂,笔者经治五例,最少者用八剂,疗程计8天;最多者18剂,疗程共计50天,因续用丸药一斤。

所以说生铁落饮治疗癫狂症,是有一定疗效的,但是说由于病例不多,所以观察不够全面,还尚有待于广大医界同志们的继续实验和研讨,那么也就是说生铁落是可以治疗癫狂的,各位宝宝们知道了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