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冬瓜饴糖饮的做法吗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要不说我们中国人聪明,我们用什么都能研究出一道美味,就连冬瓜都可以,冬瓜饴糖这应该是一种可口美味的食物吧,冬瓜黄黄的,把它熬成糖浆?应该也会很有食欲吧,不过冬瓜饴糖真的如我想的这样么?冬瓜,这很常见,应该没有人没吃过吧,饴糖呢,其实也很常见,就是麦芽糖,但是你试过把这两种东西加在一起么,你会冬瓜饴糖饮的做法吗?

冬瓜饴糖

冬瓜饴糖饮是一道以冬瓜为主要食材制作的美食。配方:冬瓜1个 饴糖500克;制作:在冬瓜蒂处开口,挖去瓜瓤,然后倒入饴糖,仍将瓜蒂盖上,用毛竹丝杆插,放入稻壳火中,煨24小时,候冷取出冬瓜内汤水即成。食法:每日2次,上、下午各服1次,每次服用150毫升。

饴糖是以高粱、米、大麦、粟、玉米等淀粉质的粮食为原料,经发酵糖化制成的食品,又称胶饴。市场上,高粱饴,山楂饴等其他口味饴糖,让人喜爱。主要含麦芽糖,并含维生素B和铁等。有软、硬之分,软者为黄褐色粘稠液体;硬者系软饴糖经搅拌,混入空气后凝固而成,为多孔之黄白色糖块。药用以软为好。味甘,性温。能补中缓急,润肺止咳,解毒。溶化饮,入汤药,噙咽,或入糖果等。脾胃湿热、中满者不宜。中国各地均产饴糖,入馔人入,均以软者为佳。软饴糖为一种黄褐色的浓稠液体,黏性大,甜爽适口,含麦芽糖、葡萄糖及糊精等。

冬瓜属一年生草本植物。瓜形状如枕,又叫枕瓜,生产于夏季。为什么夏季所产的瓜,却取名为冬瓜呢?这是因为瓜熟之际,表面上有一层白粉状的东西,就好像是冬天所结的白霜,也是这个原因,冬瓜又称白瓜。它具有利尿消肿、减肥、消热解暑、降血糖和血压、护肾的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