荸荠怎么去皮最简单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中国,“吃什么”是人们常问的问题,然而吃什么?怎样健康吃?都是一些值得探讨的问题,在中医学中,荸荠对人体得健康有极大帮助;荸荠又叫做马蹄、芍、地梨等等,是莎草科荸荠属一种,以球茎作为蔬菜食用的一种食物,也可以生吃,可以煮熟吃,可以做菜吃,吃法很多;吃法是很多但是很多不知道怎么去皮,本篇内容就为您介绍下荸荠怎么去皮最简单。

荸荠怎么去皮

1、将荸荠洗净煮熟之后,放在盐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再用冷水冲洗干净后剥皮就能够快速很多了。

2、买荸荠的时候挑选芽比较短的,这样的荸荠即甜还容易去皮,挑选的荸荠若是上面只有平平的一点,用削皮刀一下就可以削掉。

3、将荸荠洗净,用刀切除顶部和底端部分,剩余中间的只需要用削皮刀轻轻一削皮就了。

4、首先要配制浓度为20%的氢氧化钠,加热到沸腾之后将荸荠倒入,4-5分钟之后捞出,在清水中搓擦,再加入浓度为2%的盐酸中和6分钟后,再用清水淘洗、搓擦,就可以快速的去掉荸荠皮了。

5、用水煮,荸荠煮熟之后,稍微凉一下之后,就可以快速的去皮,生荸荠去皮要在荸荠新鲜的时候去皮,等到不新鲜没水分去皮就不容易了。

主要价值

食用

荸荠不仅可以促进人体代谢,还具有一定的 抑菌功效。荸荠中的磷含量是所有茎类蔬菜中含量最高的,磷元素可以促进人体发育,同时可以促进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三大物质的代谢,调节酸碱平衡。科学家在对荸荠的研究中还发现了一种抗菌成分荸荠英。它对金黄色 葡萄球菌、大肠杆菌及 绿脓杆菌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再加上其丰富的营养成分和独特的口感,的确是不可多得的食物。

药用

荸荠性寒,具有 清热解毒、凉血生津、利尿通便、化湿祛痰、消食除胀的功效,可用于治疗黄疸、痢疾、小儿麻痹、便秘等疾病;荸荠含有一种抗菌成分,对降低血压有一定效果,这种物质还对癌症有防治作用。

【功效作用】:

能清肺热,又富含黏液质,有生津润肺、化痰利肠、通淋利尿、消痈解毒、凉血化湿、消食除胀;主治热病消渴、黄疸、目赤、咽喉肿痛、小便赤热短少、外感风热、痞积等病症。荸荠具有清热泻火的良好功效,既可清热生津,又可补充营养,最宜用于发烧病人。

热病伤阴、糖尿病。鲜荸荠、梨、藕、西瓜、白茅根各适量,共捣烂,绞汁,每次服30-50毫升,一日3-4次,连服数日。

1、治高血压。

2、痔疮出血。

3、治鼻出血。

4、百日咳。

5、带状泡疹。

6、大便下血。

7、下赤白痢。

8、妇人血崩。

9、小儿口疮。

10、误吞铜钱。

11、治大便燥结。

12、避蛊毒。

13、寻常疣。

14、酒(乙醇、酒精)中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