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白皮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尤其在农村,一些老人家喜欢用一些树皮,草药,野果子泡水喝,有些清热降火,有些可治疗感冒咳嗽等,这些都是祖宗留下来的小偏方,但却着实管用,不知大家可曾用桑白皮泡过水,那我问问桑白皮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效果好吗?可能你也不知道,那就跟随我一起了解了解吧,说不定又多了个小秘诀,桑白皮为桑科植物桑的干燥根皮,别名桑根白皮、桑根皮、桑皮、白桑皮,主产于安徽、河南、浙江、江苏、湖南等地,秋末落叶时至次春发芽前采挖根部,刮去黄棕色粗皮,纵向剖开,剥取根皮,晒干。

桑白皮泡水喝的功效

桑白皮泡水喝的功效:促进心血管系统的健康,科学家在家兔的身上进行了实验,发现给兔子静脉注射桑白皮提取物之后,这种动物的血压就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而且这种降压功效并不是由两侧的迷走神经所导致的。不过,若是服用阿托品则会完全抵消降压的情况,并且还能够扩张血管,对于后肢的血管有收缩的功效,子宫以及肠管会出现一定的兴奋。所以说,生活中服用桑白皮对于心血管系统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功效类似于乙酰胆碱。

其次还有利尿功效,若是将桑白皮的提取物为家兔灌胃,发现在之后六个小时家兔的排尿量以及氯化物的含量都会有非常明显的增加,大约在一天左右的时间就可以恢复正常。这是因为桑白皮具有很不错的利尿作用,服用后身体的排尿量以及氯化物的排出量都会有所增加。

在生活中可用来治疗小儿流涎,将桑白皮准备适量后和清水一起煎煮,将药液分为两三次服用每天服用一剂,连续服用一周的时间疾病就可以痊愈,并且一年之内都不容易复发。使用这种方子一定要特别的注意,桑白皮的用量应该根据孩子的年龄来决定,年龄越小用量就应该越低,避免孩子的健康出现问题,将桑白皮准备已经,然后用洗米水浸泡三天三夜,洗干净并且去掉表皮上的黄皮,再慢慢的弄成粉末。将这种药材和糯米一起烘干并且研磨成粉末,每天用米汤送服2钱就足够了。这些只是桑白皮泡水的部分功效,所以,古老的方法也很管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