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白皮治疗脱发吗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医是中国的名片,渊源流传,没有中医的中华民族是很难想象的,在中医中,中药又是基础地位,《神农本草经》、《本草纲目》是药书经典,里面对桑白皮都有详细记载;桑白皮治疗脱发吗?桑白皮是没有治疗脱发的作用的;桑白皮别名桑根白皮、桑根皮、桑皮、白桑皮,微有豆腥气,味甘微苦,以色白、皮厚、粉性足者为佳,有降血糖,利尿,抗人体艾滋病病毒HIV,抗菌等作用。

桑白皮治疗脱发

药理作用

1、降压作用。

2、利尿作用。

桑白皮煎剂2g/kg,给家兔口服或桑白皮水提取液及正丁醇提取物300~ 500mg/kg,给大鼠口服或腹腔注射,均有显著的利尿作用。使尿量及尿中的氯化物 (Na、 K 在6小时内排出量均显著增加。本品有显著的利尿作用。

3、镇静镇痛作用。

4、抗炎作用。

桑白皮水提取物给大鼠口服或注射对角叉菜胶及葡聚糖所引起的脚肿胀有抑制作用。

5、抗菌作用。

桑白皮煎剂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对伤寒杆菌及福氏痢疾杆菌也有轻度的抑制作用。桑皮呋喃A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分歧杆菌均有较强的抑菌活性。环桑皮素也有抗真菌作用。

6、抑制血小板聚集。

桑白皮中所含酸性物质,可影响血小板内的环氧合酶,从而抑制了 TBX2的生物合成,或抑制12-HETE的生成,通过改变花生四烯酸的代谢,影响血小板的聚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