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甘石洗剂可以擦脸吗 ,有问必答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炉甘石是一种碳酸盐类矿石,外表呈现灰白色或者淡红色,易碎,炉甘石洗剂在医药上是一种复方制剂,每1000ml含有炉甘石150g,另外还加有氧化铁和甘油作为辅助成分,加以纯化水制成药剂,制成之后的炉甘石洗剂为粉色的混悬液,如果经久放置之后会产生沉淀,对皮肤瘙痒性皮肤病有一定的治疗功效,可局部外用,取适量涂于患处,为外用药,不能口服。

炉甘石洗剂可以擦脸吗

炉甘石洗剂一般情况下是可以用于脸部的,但也需要根据情况的,有条件的话去医院看一下。一般去医院看皮肤过敏,医生大都会给开炉甘石洗剂。
炉甘石洗剂所含炉甘石和氧化锌具有收敛,保护作用,也有较弱的防腐作用。对完整皮肤的刺激性不大,用药后可能引起短暂的轻微疼痛,一般不会引起剧痛,如果患处皮肤有破损或渗液,就有可能会引起明显的疼痛,此时应慎用。用药后1~2天,可能出现患处皮肤“脱皮”,这属于正常现象,无需担心。炉甘石洗剂用于急性瘙痒性皮肤病,如荨麻疹和痱子。
不过使用炉甘石洗剂有这样的注意事项:1、炉甘石洗剂为外用药,不能口服。避免接触眼睛和其他黏膜(如口、鼻等)。
2、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炉甘石洗剂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3、炉甘石洗剂不宜用于有渗出液的皮肤。
4、使用前要摇匀。
5、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请将此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6、对炉甘石洗剂过敏者慎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7、用药部位如有灼烧感、红肿等情况应停药,并将局部药物洗净,必要时向医师资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