檵木根雕是个什么样子的东西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当你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可能你会一头雾水,因为可能第一个字你就不会认识,刚开始的时候,我也第一个字不认识,后来通过查阅字典我知道了第一个字念做ji,可见中华民族的汉字文化也是博大精深啊,说起根雕你可能并不陌生,在很多人家里有根雕的影子,人们可以把一个树根制作成他想要的样子很是美丽,下面那就来说说这个檵木根雕。

檵木根雕

檵木根雕要看檵木,常绿灌木或小乔木,不成材,民间作薪柴用,连年砍伐,因此树冠小而根块大,而且多生在多沙石、少土壤的环境中,其形状多姿,中部松软而外壳坚硬细密。由于长年受雨水冲刷,使其部分裸露。其松软部分极易被腐蚀,形成洞穴;其膨大部分多中空,奇形怪状。木质呈红黄色,树龄愈大而色愈深。表皮灰色,薄而易剥落。根枝多互相连理,构成不规则网状。线条屈曲多姿,但刚劲挺拔,极少婀娜姿态。造型多元,可供根雕作者多向选择。

檵木根雕中有一种叫做红花檵木,为檵木的变种,与原变种的区别为:叶多成紫红色,花紫红色,长2cm。红花檵木树姿优美,叶及花紫红色,花期长,一年多次开花,具有较高的庭院观赏价值。不仅用于一般的园林、庭院绿化栽植,还用于篱垣、隔离带、花境、植物造型、地被桩景等多种绿地景观的营造。加之耐修剪,耐扎,萌发力强等特点,在盆景当中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

檵木根雕是喜阴植物,但不排斥阳光,常作为绿化苗木在篱笆,绿化带等地种植。红花檵木喜光,稍耐阴,但阴时叶色容易变绿。适应性强,耐旱,喜温暖,耐寒冷。扦插繁殖,从健壮的母株上选取粗壮饱满、发育充实、节部隆起、芽眼明显突出的枝条。按枝条木质化程度,可分为嫩枝扦插、硬枝扦插和老枝扦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