檵木怎么读及其作用

    发布时间:2017-0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医是中国的名片,渊源流传,没有中医的中华民族是很难想象的,在中医中,中药又是基础地位,《神农本草经》、《本草纲目》是药书经典,里面对檵木都有详细记载;檵木怎么读及其作用:檵木读音:jimu;用途:根、叶、花果入药,能解热止血、通经活络;檵木有很多种,其中常见的为红花檵木,其花瓣独特,极具观赏价值,对外界环境适应力很强。

檵木怎么读

形态特征

金缕梅科橙木属,常绿灌木或小乔木,高4~9(12)m。小枝、嫩叶及花萼均有锈色星状短柔毛。叶卵形或椭圆形,长2~5cm,基部歪圆形,先端锐尖,全缘,背面密生星状柔毛。花瓣带状线形,浅黄白色,长1~2cm,苞片线形;花3~8朵簇生于小枝端。蒴果褐色,近卵形,长约1cm,有星状毛。花期5月;果8月成熟。

生长习性

多生于山野及丘陵灌丛中。耐半荫,喜温暖气候及酸性土壤,适应性较强。

园林用途

本种花繁密而显著,初夏开花如覆雪,颇为美丽。丛植于草地、林缘或与石山相配合都很合适,亦可用作风景林之下木。

繁殖培育

可用播种或嫁接法(可嫁接在金缕梅属植物上)繁殖。

生境分布

生于丘陵或荒山灌丛中。分布于长江中、下游以南,北回归线以北地区。印度东北部也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