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花的做法是什么样的呢?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一些熟识的食材被大家所喜爱,在老家的时候,家里人就会每天吃一颗鸡蛋,鸡蛋就是我们非常常见的一种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是也有一种中药的名字跟它很像,不知道大家是否听说过鸡蛋花呢?其实它与鸡蛋并没有什么直接关系,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鸡蛋花呢?那么鸡蛋花是否可以吃,鸡蛋花的做法是什么样的呢?

鸡蛋花的做法

鸡蛋花别名缅栀子、蛋黄花、印度素馨、大季花,夹竹桃科、鸡蛋花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小枝肥厚多肉。叶大,厚纸质,多聚生于枝顶,叶脉在近叶缘处连成一边脉。花数朵聚生于枝顶,花冠筒状,径约5~6cm,5裂。外面乳白色,中心鲜黄色,极芳香。花期5~10月。 鸡蛋花夏季开花,清香优雅。落叶后,光秃的树干弯曲自然,其状甚美。适合于庭院、草地中栽植,也可盆栽,可入药。原产美洲,中国已引种栽培。

中药鸡蛋花,为夹竹桃科植物鸡蛋花的花朵或茎皮,夏、秋季采茎皮,花开时采花,晒干或鲜用。甘、微苦,性凉。具有清热,利湿,解暑之功效。主要用于感冒发热,肺热咳嗽,湿热黄疸,泄泻痢疾,尿路结石,预防中暑。

那么鸡蛋花的做法是什么样的呢?内服:煎汤,花5~10g;茎皮10~15g。外用;适量,捣敷。另鸡蛋花干品四至八钱,水煎服,可以治疗痢疾,夏季腹泻。还可以用鸡蛋花泡水去喝。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