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子的别名有什么名字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些人小时候,特别喜欢各种各样的小花的花,有大红色的,有绿色的,当然还有一些别的颜色,就比如说牵牛花,在北方就只有这几种颜色,当然也叫做喇叭花,小时候的世界很是美妙,一片叶子也可以玩一天,牵牛花的种子应该叫做牵牛子,它也有很多别名,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一些别名,就像是小时候,爸爸妈妈给你起的小名,你有两个名字,这两个名字都是指你,现在就说说牵牛子的别名有什么名字。

牵牛子的别名

首先来罗列一下牵牛子的别名黑丑,白丑,二丑,黑白丑,牵牛,黑牵牛,白牵牛,黑牵牛子,白牵牛子,江粱子,喇叭花子,丑牛,丑牛子,草金铃,金铃,盆甄草子,狗耳草子,牵牛花子,勤娘子,姜花子,裂叶牵牛子,圆叶牵牛子,打碗花子,江良棵子,常春藤叶牵牛子,牵牛仁,假君子。

通过牵牛子的别名可以看出为旋花科牵牛属,一年生蔓性缠绕草本花卉。蔓生茎细长,约3~4米,全株多密被短刚毛。叶互生,全缘或具叶裂。聚伞花序腋生,1朵至数朵。花冠喇叭样。花色鲜艳美丽。蒴果球形,成熟后胞背开裂,种子粒大,黑色或黄白色,寿命很长。

在中医里面都是以处方的形式开药,牵牛子得处方名还有二丑,黑白丑,牵牛子,炒二丑,黑丑,白丑。处方中写二丑、黑白丑、牵牛子、黑丑、白丑等均指生牵牛子。为原药去杂质生用捣碎入药者。炒二丑又名炒牵牛子。为净牵牛子用文火炒至微黄捣碎入药者。减缓毒性,增强消积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