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沉香怎么辨真假呢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以前还是在小学的时候,宝莲灯里面的沉香就火起来了,他的勇敢和聪明,都是让人钦佩的,但是,其实沉香也是一味药,而且价格不是很便宜,所以市面上有假的沉香,那么沉香怎么辨真假呢,进口沉香多呈圆柱形或不规则棒状,表面为黄棕色或灰黑色;质坚硬而重,能沉于水或半沉于水;气味较浓,燃之发浓烟,香气强烈,进口沉香性微温,味苦辛。具有行气止痛、温中止呕、纳气平喘的功效,药效比白木香佳。

沉香辨别真假

沉香不仅用于治疗腹胀,胃寒,肾虚,气喘有明显的疗效,还用于气逆胸满,川愈心绞痛,积脾胃寒,呕吐霍乱、男子精冷、恶气毒疮。二十多种中成药都有沉香的身影,例如:八味沉香丸,沉香化滞丸、沉香化气丸、沉香养寒丸等药品。饮片配方逐年扩大,还用于医疗保健行业,随着人类生活日益提高,人们对沉香认识越来越深。医疗保健品的开发越来越多。

随着我国老龄化人口的加快,人口日增不断,沉香的用量也与日俱增。连年的狂采滥伐,导致沉香产量急剧下降。无论是在广东、广西还是海南岛,能够提供大货的收购点屈指可数。目前国内沉香严重不足销,年年还得靠边贸口岸进货,来满足市场所需。每年80%的沉香要从外国进口,花掉相当大的外汇。

沉香最高品级颜色是绿色,其次是深绿色,黄色、黑色也较为常见,但遇黑如漆者不失为至宝。由于沉香是油脂和木质成分的凝聚物,因此用放大镜往往能看到清晰的竹丝纹油脂线与透光油脂。油脂含量越高,品相越好,越具有投资价值。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