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几招沉香保养方法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如果你未曾品味过沉香之香,那你就像是错过了仙境的爱丽丝,永远无法结识疯帽子!沉香,人们常美称为植物钻石、琼脂天香、神木舍利、木中美玉......它集天地之灵秀,聚曰月之精华,妙香蕴藉,养目怡神,是为天赐灵物,即使在化学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沉香所蕴奇妙之香依然无法人工合成!人们也常常将其做成沉香手串,那么沉香怎么保养呢?今天,教您几招沉香保养方法!

沉香保养方法

一般,沉香不怕雨水,汗水,自来水等自然界的水,但是,要避免接触酸碱物质,切忌和化学药品、香水以及洗涤用品放在一起,比如:肥皂,香皂,洗衣粉水等,特别是洗发水。与这些水在一起,分布在沉香表面的沉香油就会产生化学反应并清洗掉,那样您喜欢的沉香味就会很淡。沉香不宜多浸水,避免太干燥,以免香气流失。不过,沉香虽然不怕雨水,汗水等,但是长期佩带会形成包浆,长时间以后味道会淡一些是正常的,平时不带的时候记得用封口袋把口封住这样保养。

沉香都比较软,怕摔,也怕开裂,要防撞击和摔打。所以把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被尖锐的东西划伤。许多沉香的雕件都是按沉香的形状巧雕而成,佩戴之时应注意不要压伤或撞损。还有一点特别要注意,佩带沉香的同时,不宜喷香水,再好的香水又怎能和沉香之味相比,香水的俗气究竟会破坏沉香的高雅之趣,非常的可惜。

沉香最好的保养是长期佩戴,人体油脂可使沉香越带越光亮。佩带时尽量避免长时间在太阳下暴晒,沉香怕热,要注意远离热源。平时不佩带时放入封口袋中,保存在阴凉处,不佩带时可以擦拭橄榄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