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珍珠草与日本珍珠草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小小珍珠,泛着柔和温婉的光,手感凉凉的,有护肤美容的效果,于是,珍珠粉的出现立刻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珍珠和珍珠粉我们较为熟悉,那么提到珍珠草,很多人表示没听过,也和珍珠有关吗?市面上珍珠草是水草玩家常常用到的一种水草,但是珍珠草分为两种:一种是中国珍珠草,一种日本珍珠草;我们水草玩家常常提到的珍珠草是日本珍珠草,那么,中国珍珠草与日本珍珠草的区别是什么?

中国珍珠草

中国珍珠草又叫叶下珠,别名为珠仔草、假油甘、龙珠草、企枝叶下珠等,是一年生草本。由于其拥有药用价值,它的要用价值可治疗感冒发热、风火赤眼、夜盲、痢疾、肠炎、疳积等症。有需要的草友可以从自己的缸里拔几颗生嚼了,看看效果。

中国珍珠草具有清热利尿,明目,消积。用于肾炎水肿,泌尿系感染、结石,肠炎,痢疾,小儿疳积,眼角膜炎,黄疸型肝炎;外用治青竹蛇咬伤。赤白痢疾、暑热腹泻、肠炎腹泻、夜盲、急性结膜炎、口疮、头疮、风火赤眼、单纯性消化不良、小儿疳积。外治毒蛇咬伤、指头蛇疮、皮肤飞蛇卵等。

日本珍珠草是一种比较容易的水草养殖,珍珠草对水的硬度与温度并不太要求,但需要高光量。成束栽植于较空旷的地方,茎节容易生根,并长出许多分枝侧芽,很快形成巨大的草丛,定期修剪是必要的。透过修剪的方式,将它作为前景草,也是相当受欢迎的种类。在二氧化碳量少的情况下仍能正常生长,不过在高浓度的二氧化碳中生长旺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