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的功效到底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一句广告词是这样的,“咽喉痛-金嗓子喉片”,确实它的疗效很不错,其实我们所知道的胖大海也是治疗咽喉痛的良药,下面简述胖大海及胖大海的功效,胖大海(学名:Sterculia lychnophora),是梧桐科的一种植物,生长于越南、印度、马来西亚等地,主治清热润肺,利咽解毒,润肠通便,用于肺热声哑,干咳无痰,咽喉干痛,热结便闭,头痛目赤。

胖大海的功效

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

味甘,性寒,有小毒。归肺、大肠经。具有清肺热、利咽喉、解毒、润肠通便之功效。用于肺热声哑、咽喉疼痛、热结便秘以及用嗓过度等引发的声音嘶哑等症。

而对于外感引起的咽喉肿痛、急性扁桃体炎只有一定的辅助疗效。至于由声带小结、声带息肉、声带闭合不全、烟酒刺激过度等引发的音哑,用胖大海是无效的。

胖大海的营养价值

含胖大海素、西黄芪胶粘素、戊聚糖等。种子外层含胖大海素,果皮含半乳糖、戊糖(主要是阿拉伯糖)。胖大海素对血管平滑肌有收缩作用;能改善粘膜炎症。减轻痉挛性疼痛。水浸液具有促进肠蠕动,有缓泻作用,以种仁作用最强。

注意事项

胖大海味甘、性凉,入肺、大肠经,具有清肺热、利咽喉、解毒、润肠通便之功效。用于肺热声哑、咽喉疼痛、热结便秘以及用嗓过度等引发的声音嘶哑等症。

而对于外感引起的咽喉肿痛、急性扁桃体炎只有一定的辅助疗效。至于由声带小结、声带息肉、声带闭合不全、烟酒刺激过度等引发的音哑,用胖大海是无效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