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黄消炎片和牛黄解毒片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空气每天被各种不同的有害物质侵蚀,有的毒气体也在不断的逐年增加,有些地方又因为地理环境风原因,空气质量差的犹如生活中迷雾中,这种充斥着有害物质的空气被吸收后,很多体质弱的人群咽喉疼痛,鼻炎等问题纷纷来访,痛苦不堪,牛黄解毒片是一种家庭常备泻火解毒的中成药,清热解毒,通便,消炎,一般应用于流感、咽炎及肺部感染,牛黄消炎片具有消肿止痛,清热解毒的功效,平时口腔上火,伤口破裂时使用,那么牛黄消炎片和牛黄解毒片的区别有哪些呢?

牛黄消炎片

牛黄消炎片的功能与主治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用于热毒蕴结所致的咽喉肿痛、疔、痈、疮疖。牛黄消炎片的主要成分为人工牛黄、大黄、青黛、蟾酥、雄黄、珍珠母、天花粉,牛黄消炎片为糖衣片,除去糖衣后显黄棕色;味苦,有麻辣感,可以清热解毒,消肿止痛,主要用于治疗由热毒蕴结所致的咽喉肿痛,疔,痈,疮疖。而牛黄解毒片药品成分:牛黄解毒丸改剂型为片剂,由牛黄、雄黄、石膏、大黄、黄芩、桔梗、冰片、甘草等8味药物组成,主治清热解毒,用于火热内盛,咽喉肿痛,牙龈肿痛,口舌生疮,目赤肿痛。两者对清热解毒均有良好的效果,但两者的成分和主治功能略有不同。

另外,在炎症发作期间,服用牛黄消炎片,对人体的副作用不大。但是若把牛黄消炎片当做“清热保健药品”经常服用,“苦寒伐胃”,长期服用牛黄消炎片对人体肝肾脾胃有不良影响。值得注意的是,儿童和孕妇禁用牛黄消炎片。这是因为牛黄消炎片中的人工牛黄、珍珠母、蟾酥、青黛、天花粉、大黄和雄黄较为寒凉,体虚者不宜使用,而且可能会导致孕妇滑胎。 对该药物过敏者禁用。

以上就是关于牛黄消炎片和牛黄解毒片的区别的介绍,我们平时生活中常见的很多中成药,都会到药店买来自行服用,建议大家还是多了解了解药的功效与作用,然后再进行购买和服用,这样对身体才是最好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