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姜的腌制方法常用啥

    发布时间:2017-02-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它是我小时候的记忆,那时候的冬天只有萝卜白菜,为了摆脱这种单调,姥姥在来年种上了鬼子姜,鬼子姜不拘土壤条件,种在房前屋后都没问题,到了放暑假的时候,一片黄灿灿的花儿足够让人驻足好久的;后来才知道,它的学名叫菊芋,又叫洋姜、鬼子姜,洋姜是我们常见的食物,常用来煮食或熬粥,腌制咸菜,晒制菊芋干;这里就来告诉你洋姜的腌制方法有哪些。

洋姜的腌制方法

洋姜腌制食用味道鲜美,营养价值和功效都被业界人士肯定,家庭常用的腌制方法是糖醋洋姜。说到糖醋洋姜,就必须要用到糖和醋,这两种调味品的比例也是是否能够做好糖醋洋姜的一个关键所在。其实糖醋洋姜是需要研制的,而一般人都没有吃过糖醋洋姜,更别说糖醋洋姜的腌制方法了,自然是也不知道的。下面就来介绍下糖醋洋姜的腌制方法。

糖醋味泡洋姜原料:洋姜1000克,18%食盐溶液2000克,香料盐水1500克,白酒20克,醪糟汁20克,红糖50克,香料包1个,白糖800克,保宁醋1000克。将嫩姜洗净、控干、切成薄片。用红糖、醋、生抽做成调味汁。将嫩姜片和调味汁一同装入玻璃瓶中,密封好,腌制几天使其入味即可食用,吃起来口味酸甜。

腌制嫩姜所用器具一定要做到无油、无水,否则容易变质。嫩姜在洗净后最好能晾晒半日,使嫩姜表面的水分完全蒸发。取食嫩姜时,要用无油、无水、干净的筷子,取完后马上盖好瓶子,避免脏东西进入。如果想腌制较长时间,建议分成几小瓶腌制,以免因操作不当造成全部变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