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怎么腌好吃

    发布时间:2016-07-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腌制生姜,有生津开胃,能开胃止呕,化痰止咳,发汗解表。姜味辛、性微温,入脾、胃、解毒的功效主治外感风寒、胃寒呕吐、风寒咳嗽、腹痛腹泻、中鱼蟹毒等病症。那么,姜怎么腌好吃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临床上常用于治疗外感风寒及胃寒呕逆等症,前人称之为 “呕家圣药”。按中医理论,生姜是助阳之品,自古以来中医素有“男子不可百日无姜”之语。

宋代诗人苏轼在《东坡杂记》中记述杭州钱塘净慈寺80多岁的老和尚,面色童相,“自言服生姜40年,故不老云”。传说白娘子盗仙草救许仙,此仙草就是生姜芽。生姜还有个别名叫“还魂草”,而姜汤也叫“还魂汤”。

腌制配方

方法一

1、原料配方

生姜(去皮)100公斤 食盐16公斤

2、制作方法

选用白露前的嫩姜。用清水选净鲜姜后,搓去外皮,放入笸箩内,每放一层姜撒一层盐,上多下少。每天翻拌一次,5~6天后即为成品。

3、质量标准

色金黄、质脆不烂,具有浓厚的鲜姜气味。

方法二

最简单直接方法,就是把生姜洗净,用刀切薄片,用盐腌一会,大概2分钟就可以了,然后再用清水洗净,放在一个容器里,洒上盐和加醋在里面,封盖。如果喜欢吃甜一点的话就加些糖。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就以了。

方法三

1、先把姜洗净,凉干,(一定不要留有生水,那样会生花的)

2、烧一大碗开水,放凉,然后倒在干净的坛子里,放下八角,花椒,盐,搅拌均匀,如果吃辣的,可放点生辣椒在里面。

3、把凉干的姜放下去,把坛的盖子盖好,不要漏气,过几天即可吃了,下次再泡.味道更美;

方法四

子姜去皮,用少许盐腌一下,沥干水后放入白醋与冰糖中腌制。(白醋以没过子姜为宜,冰糖可根据口味自行调节 。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适宜伤风感冒、寒性痛经、晕车晕船者食用。阴虚内热及邪热亢盛者可少食用。体质偏寒的人可以大量食用。

益处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自古以来中医学家和民间有“生姜治百病”之说。因为姜中含有姜醇、姜烯、水芹烯、柠檬醛和芳香等油性的挥发油;还有姜辣素、树脂、淀粉和纤维等。所以,姜在炎热时节有兴奋、排汗降温、提神等作用;可缓解疲劳、乏力、厌食、失眠、腹胀、腹痛等症状;生姜还有健胃增进食欲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