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卡泡酒是为了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2-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很多人家里都会有一个喝药酒的人,我们这里所说的药酒,就是用把中药材和一切食材用白酒浸泡,用以达到药酒的目的,小时候父亲就经常在家里泡药酒,用一些人参、鹿茸、灵芝、枸杞什么的,那个时候就觉得药酒很神秘,既可以当酒喝,也可以强身健体,玛卡相信很多人不会陌生,民间有一说法用玛卡泡酒,玛卡泡酒是为了什么呢?

玛卡泡酒

玛卡主要出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脉和中国云南丽江,是一种十字花科植物。叶子椭圆,根茎形似小圆萝卜,可食用,是一种纯天然食品,营养成份丰富。玛卡的下胚轴可能呈金色或者淡黄色、红色、紫色、蓝色、黑色或者绿色。淡黄色的根最常见,形状、味道也最好。

玛卡富含高单位营养素,对人体有滋补强身的功用。黑色玛卡是被公认为效果最好的玛卡,产量极少。玛卡原产高海拔山区,适宜在高海拔、低纬度、高昼夜温差、微酸性砂壤、阳光充足的土地中生长;种植地区主要分布于南美州安第斯山脉以及中国云南丽江的玉龙雪山地区,这两大主产区有较大面积的适种土地。而中国云南其他地区和新疆、西藏等地区也有少量种植。

所有传统吃法里,有着几千年酒文化的文明古国,玛卡泡酒必然是最受欢迎的吃法之一!用白酒浸泡,玛卡的数量依据您泡酒的容易容器来定,数量需要达到容器的1/2,再少的话营养成分浸出不够,效果不好!一次浸泡以五斤酒为宜。泡上30-60天后均可以服用,一天两次,每次喝30-40毫升!玛卡泡酒可以抗疲劳,补充体力,提高睡眠质量,抗更年期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