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雪梨的做法止咳,是吗?

    发布时间:2017-02-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喜欢的水果之一就是梨,各种梨我都喜欢,我对于甜食还可以,如果将梨和冰糖和起来做成食品,是很不错的选择,下面简述冰糖雪梨的做法止咳,冰糖炖雪梨是一道常见的汉族名点,雪梨味甘性寒,含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等,主要烹饪工艺是炖,梨润肺清热,生津止渴,与冰糖同用,增强润沛止咳作用,可治疗小儿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唇干咽干等症,特别适合秋天食用。

冰糖雪梨的做法止咳

营养价值

冰糖味甘、性平,入肺、脾经;有补中益气,和胃润肺的功效;用于肺燥、肺虚、风寒劳累所致的咳喘、小儿疟疾、噤口痢、口疮、风火牙痛。有生津润肺、清热解毒、止咳化痰、利咽降浊之功效。可用于治疗食欲不振、肺燥咳嗽、哮喘、口干烦渴、咽喉肿痛、高血压等症。

雪梨,它药用能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梨确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均有良效。梨又有降低血压和养阴清热的效果,所以高血压、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处。梨可以生吃,也可以蒸,还可以做成汤和羹。

做法

食材准备:雪梨、冰糖、水

制作步骤:1、雪梨一个,洗净,去皮,切去顶部当做盖子,再借助小刀和勺子挖除中间的核。2、把冰糖放入中间,盖上盖子,把处理好的雪梨放入深盘或深碗,最后放入蒸锅隔水蒸1个半小时至2个小时,让梨完全软化就可以了。3、觉得挖空梨核麻烦,可以把梨洗净后去皮去子,切成大块,放入碗中,加入冰糖,再入蒸锅蒸软就可以了。可以用蒸盅或是砂锅盛梨块,也可以用电饭煲来蒸。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