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蔊菜后大便会带红色吗

    发布时间:2017-02-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听说过说吃啥养啥,可是你知道还有吃啥拉啥吗?当然,这么说有点夸张,但这属于话糙理不糙,打个比方,你今天晚上吃了一整个红心火龙果,结果早晨起来,发现大便的颜色也是红色的;再有,你跟大力水手学,吃了一堆菠菜后,大便颜色也会发绿;这些都是正常的,最近有多位消费者咨询,吃了蔊菜后,大便颜色也不正常,这里就为你解答吃蔊菜后大便会带红色吗?

吃蔊菜后大便会带红色

蔊菜为十字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祛痰,止咳。用于慢性支气管炎。降压利尿,凉血止血。用于头晕脑胀,高血压病,小便热涩不利,尿血,崩中带下。不仅仅有药用价值,还可作为蔬菜食用。在湖北,蔊菜分为红蔊菜和刺蔊菜。为常见物种,红蔊菜可作蔬菜食用。

所哟,红蔊菜才是我们日常食用的蔬菜,至于会不会变红这个问题,与个人的消化系统有关,因此会因人而异,至于吃完后大便会变成红色也是正常现象,如果食用以后粪便正常,可以不必再处置。而蔊菜有促进胃肠蠕动蔊菜有促进胃肠蠕动的作用,能健胃理气,常用于腹内积滞、大便不畅、食欲不振等病症的辅助食疗。因此,肚子有响声是正常的肠蠕动发出的肠鸣音,可能存在肠蠕动稍快的现象,因此导致大便不成条状,但没有多大的问题。

另外,每100克蔊菜嫩幼苗含蛋白质3.2克,脂肪0.3克,粗纤维1.3克,胡萝卜素4.15毫克,维生素B20.6毫克,维生素C9.8毫克,钾30毫克,钙28.9毫克,磷4.63毫克,铁0.47毫克,还含有蔊菜素、蔊菜酰胺等成分。可见,蔊菜的营养丰富,但它容易生热,凡外感时邪及内有宿热者不宜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