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人参果树图片开始认识人参果

    发布时间:2017-02-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体患疾往往与人们日常生活相关,我们只要在饮食上注意,就可以避免许多疾病的出现率;那么吃什么?怎么吃?就成了很大的疑惑;我们不要小瞧水果,水果即使甜品也是良药,只要用得好,抵过中西药;那么我们从人参果树图片开始认识人参果,人参果(Ginseng fruit)又名长寿果、凤果、艳果,原产美洲,亦可称作仙果、香艳梨、艳果,人参果属于茄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果实成熟时果皮呈金黄色,外形似人类的心脏,其果肉味道独特,吃起来脆爽多汁,而且不酸不涩,和酸角一样,是一种较受欢迎的水果;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糖等特点,富含蛋白质、维生素与矿物元素,具有保健功效。

人参果树图片

药用价值

【来 源】:为双子叶植物药兰科植物角盘兰(人参果)的带根全草。

【功 效】:强心补肾、生津止渴、补脾健胃、调经活血。

【主 治】:治神经衰弱、失眠头昏、烦躁口渴、不思饮食。

【性味归经】:味甘,性温。入脾、胃二经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3~4钱,或泡黄酒饮。

【资源分布】:分布东北及甘肃、陕西、河北等地。

【药材的采收与储藏】:秋季采挖,晒干用。

人参果有"抗癌之王"的美誉,因其富含多种微量元素,而这些微量元素如:硒、铁、钙、锌等元素对激活人体细胞,增强人体免疫力,维持免疫细胞的正常功能,促进各种维生素及营养的吸收、利用,抑制恶性肿瘤细胞的裂变,起着重要决定作用。

食用禁忌

目前.社会上对“茄瓜一人参果”还存在一些不同看法,其中最主要的是其含糖量低.口味不太好。因此,国内一些科研单位对“茄瓜一人参果”进行了选育,成功地培育出了含糖量高的新品种.其含糖量为6%-9%.味道甜,口感好。对此,又有人认为,其含糖量之高低,不应成为质量优劣之标准。甜味人参果口感好,故然受人青睐,但商品货架上的许多无糖食品,不是也颇畅销吗,而且,当前中国有许多人(如糖尿病患者等)不宜多吃甜味人参果,而应常食低糖人参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