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怎么吃最有营养

    发布时间:2017-02-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胡萝卜就像它的颜色一样,含有非常多的有效物质,对我们的成长有着非常正面的影响,又称红萝卜或甘荀,为野胡萝卜的变种,本变种与原变种区别在于根肉质,长圆锥形,粗肥,呈红色或黄色,产中国四川、贵州、河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等省,全国各地广泛栽培,分布于欧洲及东南亚地区,根作蔬菜食用,并含多种维生素甲、乙、丙及胡萝卜素,那么,胡萝卜怎么吃最有营养?

胡萝卜怎么吃最有营养

不要去皮,胡萝卜营养丰富,可很多人吃前喜欢把它的皮削去,殊不知这样一来,胡萝卜中营养的精华——胡萝卜素就被浪费掉了。胡萝卜素主要存在于皮下,而胡萝卜皮只有几乎透明的薄薄一层,所以削皮的做法等于人为地浪费了多数胡萝卜素。有些超市里卖的胡萝卜色泽鲜艳,通体透亮,其实,这样的胡萝卜大都已经经过菜农的初加工,在用细刷刷去泥土的同时,极薄的一层胡萝卜皮也被去掉了。

炒着吃更有营养,胡罗卜的营养很大,其中胡罗卜素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前茅。胡罗卜素具有维护上皮细胞正常功能,防治呼吸倒感染,促进人体细胞生长发育等重要作用。但胡罗卜素属于脂溶性物质,只有溶解在油脂中的,才能在人体肝脏中转变成维生素A,为人体所吸收。如生食胡罗卜,就会有90%的胡罗卜素被排泄掉,起不到营养作用,所以胡罗卜不宜生吃。胡萝卜中的VA是脂溶性的,炒熟吃才能利于人体吸收。

包饺子和着肉最好,在众多吃法中,最推荐的是用胡萝卜做馅包饺子、蒸包子。主要有3个原因:首先,胡萝卜中富含的β—胡萝卜素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才能被人体吸收。把胡萝卜与肉类混合做馅,动物油脂会提高β—胡萝卜素的吸收率。做素馅,最好先将切碎的胡萝卜在油锅中翻炒几下,使β—胡萝卜素溶解出来,再调成馅。

炖煮吃能抗癌,胡萝卜生吃不利于营养吸收,但是如果用高于180℃的热油长时间烹炒,胡萝卜素也会大量损失。最理想的做法是在炖肉的时候加胡萝卜,因为这时温度合适。水煮胡萝卜也要比凉拌和榨汁有营养,因为胡萝卜自身含有微量脂质,在加热的过程中会释放出来,也有利于胡萝卜素渗出。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