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发布时间:2016-07-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胡萝卜很多人都爱吃,它含有胡萝卜素对我们的眼睛有好处,还有丰富的维生素物质,对我们身体的吸收有很大的帮助,平时有些人喜欢生吃胡萝卜,当做水果直接啃着吃,但是我们从来没有真正的了解过胡萝卜,一般都是喜欢吃,要么炒着吃,要么生着吃,胡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一起来看看吧。

胡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胡萝卜不宜和酒类同食,因为胡萝卜和酒精一同进入人体,会在肝脏中产生毒素,诱发肝病。

2、不宜与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如菠菜、油菜、花菜、番茄、辣椒等),水果(如山楂、柑橘、柠檬、草莓、枣子等)同食破坏维生素C,降低营养价值。

3、禁忌生食,胡萝卜虽是蔬菜,但只有烹调,其所含的类萝卜素才较稳定。按照我们的炒菜方法,营养可保存76%至94%。因此生吃胡萝卜,类萝卜素因没有脂肪而很难被吸收,从而造成浪费。

胡萝卜宜与什么食物搭配

1、胡萝卜搭配山药: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2、胡萝卜搭配卷心菜:减少癌细胞的产生

3、胡萝卜搭配蜂蜜:排毒

4、胡萝卜搭配大米:改善胃肠功能

5、胡萝卜搭配比目鱼:防癌抗癌

胡萝卜对我们的来说是比较常见的并且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所以我们平时都会经常做一些胡萝卜的菜给孩子和老人吃,小孩子学习正是用眼睛的时候,胡萝卜对眼睛好,所以我们要多吃一些胡萝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