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柠檬茶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2-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别看它长得萌萌的,气味芬芳,你可是被它明黄色的高调外表给蒙蔽了,它的口味极酸,一般人可不敢直接吃它,它是柠檬,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因此被誉为“柠檬酸仓库”;因为味道特酸,所以一般不生吃,只能作为上等调味料,用来调制饮料菜肴、化妆品和药品,生活中,我们常把柠檬切片泡水喝,觉得酸还可以放些蜂蜜,其实这就是蜂蜜柠檬茶的简单做法,那么,你知道蜂蜜柠檬茶的功效是什么吗?

蜂蜜柠檬茶

蜂蜜柠檬茶由蜂蜜和柠檬冲调而成的茶饮,具有美白养颜、防辐射、降血脂、清热、解毒、润燥等多种功效。柠檬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此外,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及高度碱性,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及抑制色素沉着等都十分有效。所以,食用柠檬能将我们从肌肤老化和色素沉着中轻松地解救出来。

蜂蜜是一种天然的营养品,它包含可以燃烧人体能量的优质糖分、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蜂蜜具有优良的杀菌效果与解毒效果,它有助于把体内积聚下的废物排出体外,使全身的新陈代谢功能得到改善,使得那些由于不能很好地消耗而在体内积聚下来的多余脂肪作为能量而得到燃烧。如此 蜂蜜加柠檬制作而成的蜂蜜柠檬茶功效可见一斑。

蜂蜜柠檬茶虽好喝,但饮用时需注意,避免喝过柠檬茶后去接触“强烈”的紫外线,建议晚上饮用;必须放置在冰箱或阴凉处密封保存,可持久保鲜;柠檬片开袋即用,室温下久置,颜色会逐渐变深,但不影响食用;另外,糖尿病人要忌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