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五加片是否能够长期服用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刺五加这个单单从名字上看一片迷茫,一头雾水,看似隐藏的很深的东西,我们今天就一起探探它的前因后果前生今世,刺五加片是一种常用中药,味苦,性微寒,无毒。在神经衰弱、失眠、高血压病、冠心病、脑梗塞、脑动脉硬化、更年期综合征、血脂异常、糖尿病、风湿病、慢性支气管炎以及肿瘤等疾患的治疗中,都有一定疗效,现今医疗市场上刺五加制剂品种较多,主要有片剂、注射剂、糖浆剂、胶囊剂等,刺五加片是否能够长期服用?

刺五加片

刺五加无毒,久服可以轻身、延年益寿而无害。刺五加自古即被视为具有添精补髓及抗衰老作用的良药。阴虚火旺者忌用。口服刺五加片剂、糖浆剂、胶囊剂等一般无不良反应,但刺五加注射剂则不然。有医学文献报告了个别病人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皮疹、头晕、甚至过敏休克等不良反应。此外,还可造成视物不清等眼部损害。 不过,我们不能简单地推论刺五加药片也一样就有同样的副作用,因为药物在消化道中和在血液中的反应是有区别的。 最后要说的是,无论是刺五加的哪一种制剂,它都是一种药品。任何药物长期服用都有两面性,因此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黄褐斑,刺五加片每次3片,每日3次,30日为1疗程,一般治疗3-6个疗程可显效,该品能调整脏腑气血功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使皮肤得到足够的气血运行和正常营养,从而达到润五脏、悦颜色之目的,辅助治疗心律失常:口服刺五加片每次3片,每日3次,30日为1疗程。刺五加可“补中、益精,强意志”,调养心脾,对于心气虚乏所致该病有良效。

低血压:每日口服刺五加片3次,每次3片,治疗90天后观察效果,其疗效明显优于服用维生素C,复合维生素B对照组,治疗神经衰弱:秋天里很多中老年人会出现体倦乏力的情况,有些人患上了神经衰弱,失眠多梦而且记忆力差。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中医专家陈建国指出,中老年人在秋天不妨服用些刺五加,对治疗神经衰弱很有好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