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毛桃鸡制作工艺方法

    发布时间:2017-03-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吃的,我的口水就不停的流,据说五指毛桃鸡真的很好吃,虽然好吃,但却不知道它是什么制作的,五指毛桃鸡是用五指毛桃、牛奶木根制备香鸡的方法,其特征在于选用优质鸡作为主料,以天然植物中草药五指毛桃、牛奶木根制备香鸡调味香料,经配料、油炸、烘烤工艺制备而成,五指毛桃香鸡是广东省河源市特产之一,因为叶片长有细毛,果实成熟时像毛桃而得名,煲汤味道类似椰子的香气,深受大家喜爱,那么五指毛桃鸡制作工艺是什么?

五指毛桃鸡

其制备工艺步骤为:选鸡,选用降、无病伤、毛重1~1.2公斤左右,未生蛋的本地三黄鸡或矮脚黄嫩母鸡为主料;宰杀:将活鸡宰杀,放净血,趁鸡体未凉时,放入60~70℃的热水中浸烫,拔净鸡毛,在鸡颈根处划一刀,取出喉管和食道,在鸡腹下部开口,取出内脏,割除去鸡肛门,用水冲洗干净;整形:将鸡两只脚中段用手折断,按折插入鸡腹下部开口内固定,然后用不锈钢钩钩住鸡颈开口处,悬挂凉干鸡表面水分备用。

五指毛桃、牛奶木根调味香料浓缩液的制备工艺步骤为:择未遭受过病虫害、新鲜的五指毛桃或牛奶木根的根,用清水冲洗干净,分别切成长2~3公分的小段或切片,并分别晒干备用;把上面所选原料制备成浓缩液,五指毛桃、牛奶木根制作香鸡调味香料的配料比及其配料工艺。

五指毛桃的作用:具有平肝明目,滋阴降火,健脾开胃,溢气生津,祛湿化滞,清肝润肺等作用五指毛桃具有健脾补肺、行气利湿、舒筋活络之功,岭南地区的中医或少数民族民间医生常用于治疗脾虚浮肿、食少无力、肺痨咳嗽、盗汗、带下、产后无乳、月经不调、风湿痹痛、水肿等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