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毛桃煲猪骨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4-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五指毛桃属于桑科植物,并不是我们现实生活中的桃,它广泛分布粤东梅州客家地区为主的山上,自然生长于深山幽谷中,因为它的叶子长得像五指,而且叶片长有细毛,果实成熟时像毛桃所以才叫做五指毛桃;用它煲汤,出来的味道类似椰子的香气,所以深受大家喜爱!五指毛桃煲猪骨是一道非常有名的养生汤,那么五指毛桃煲猪骨功效是什么呢?

五指毛桃煲猪骨功效

五指毛桃是用根入药,能健脾补肺、行气利湿、舒筋活络。在中药里,五指毛桃又叫做南芪,即为南方“黄芪”。这说明了它既有黄芪的益气健脾的功效,但又没有黄芪温热之性而十分适宜南方气候应用。

五指毛桃猪骨汤是一道广东省的地方传统名菜,属于粤菜系。这道菜具有清热祛湿,清肝润肺的功效。广东人爱用五指毛桃来和猪骨、鸡等煲汤,取它祛暑化湿的功效。客家人一直以来,都有采挖五指毛桃根用来煲鸡、煲猪骨、猪脚汤作为保健汤饮用的习惯。

用五指毛桃煲鸡、煲猪骨汤,煲出来的汤味道鲜美、气味芳香、营养丰富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特别是对支气管炎、气虚、食欲不振、贫血、胃痛、慢性胃炎及产后少乳等病症都有一定的作用。美味好喝的同时,它也有很多的功效。

首先,喝汤,特别是老火汤,对于南方的湿热气候来说是一种好习惯。可以通过喝老火汤来去掉体内的湿气,所以凡是老火汤,不管是不是五指毛桃煲猪骨,都基本有去湿气的功效。

其次是五指毛桃的功效。五指毛桃具有益气补虚、行气解郁、壮筋活络、健脾化湿、止咳化痰等功效”,从书上的资料来看,五指毛桃的功效非常多。

最后我们看猪骨的功效。猪骨是猪的骨头,它虽然是骨头,但是也有非常多的价值。科学表明,猪骨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磷酸钙、骨胶原、骨黏蛋白等,喝猪骨汤有保持皮肤润滑、养血、润肠胃、开胃生津、强身健体等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