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莲子羹的做法大全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银耳莲子羹,这是一种十分有特色的又十分有历史传统知名点心,它呢吃起来口感浓甜又润滑,美味可口,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写道:“莲之味甘,气温而性涩,清芳之气,得稼穑之味,主要材料有莲子、雪耳、冰糖,羹浓味甜,有润肺养胃、美容养颜的功能,适用于伴有涕中带血的鼻咽癌病人和女性朋友,银耳莲子羹的做法大全,又是怎样的呢?


银耳莲子羹的做法

做法一:原料:莲子50克,银耳30克,冰糖100克。做法:先将莲子、银耳分别用清水泡发,捞起。再把莲子、银耳放入碗中,加清水适量,在快半小时后加冰糖、红枣入蒸笼用武火蒸1小时即可。做法二:原料:干银耳15克、鲜百合120克、香蕉2根、枸杞5克。冰糖100克、水3杯。做法:干银耳泡水2小时,拣去老蒂及杂质后撕成小朵,加水4杯入蒸茏蒸半个小时取出备用。新鲜百合拔开洗净去老蒂。香蕉洗净去皮,切为0.3cm小片。将所有材料放入炖盅中,加调味料入蒸笼蒸半个小时即可

做法三:莲子跟红枣一起洗净,放进高压锅煮20分钟。银耳洗净放进去一起大火煮20分钟。枸杞用开水浸泡2分钟后放进锅里混合加入冰糖搅拌,等凉之后放入冰箱,口感会更好。做法四:原料:银耳10克,莲子6克,红枣10枚,冰糖适量,水淀粉适量。制法:银耳水发后,除去根部泥沙及杂质,放入碗中。红枣洗净去核,放入碗中备用。锅上火,加入适量清水,放入银耳、莲子、红枣烧煮。待银耳、莲子、红枣熟后,加入冰糖调味,盛入碗中即可。做法五:主料:干银耳、干白莲。辅料:冰糖 干银耳15克,干白莲100克,冰糖80克; 将干银耳与莲子用清水泡发2小时,银耳拣去老蒂及杂质后撕成小朵,然后与泡过的莲子一起过水冲洗干净,滤干备用;将银耳、莲子、冰糖倒入高压锅中,加入小半锅水,盖上盖,大火烧上汽后,改小火,炖30分钟左右;最后开盖放气,热食或者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后再食用均可,冷食口感更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