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莲子粥图片是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7-06-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熬粥是每个家庭都会有的,尤其是在早上,不喜欢吃一些油腻的时候,喝一点清淡的粥就非常不错;现在熬粥会在粥里面放上很多的东西,比如莲子就是朋友们比较喜欢放的食材之一,搭配桂圆一起食用,不仅美味,而且桂圆和莲子都是中药材,那么究竟桂圆莲子粥图片是什么样子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莲子粥图片

桂圆莲子粥的功效一

安神,治失眠、健忘、惊悸。古人很推崇桂圆的营养价值,有许多本草书都介绍了本品的滋养和保健作用。早在汉朝时期,桂圆就已作为药用。《名医别录》称之为“益智”,言其功能养心益智故也。有滋补强体,补心安神、养血壮阳,益脾开胃,润肤美容的功效。桂圆的糖分含量很高,且含有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萄萄糖,体弱贫血,年老体衰,久病体虚,经常吃些桂圆很有补益;妇女产后,桂圆也是重要的调补食品。桂圆具有益气养血,健脾补心的功效,故有“果中神品”之称。《神农本草经》记载:龙眼肉有治疗“五脏邪气,安志厌食”的功效,称“久服强魂聪明,轻身不老,通神明”。

桂圆莲子粥的功效二

降压作用、从莲子心提出莲心碱结晶,有短暂降压之效,改变为季铵盐,则出现强而持久的降压作用。氧位甲基-莲心碱硫酸甲酯季铵盐对迷走神经节阻滞作用强而持久,但并不是通过迷走神经而致持久降压;脊髓猫和狗头交叉循环试验都指出其降压机理主要是外周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