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耳子鼻炎胶囊疗效如何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苍耳子这个曾经是一种风靡的小玩具,它黏到身上和衣服上,扣都扣不下来,有时候恶作剧的孩子会利用它,苍耳子,浸膏粉、石膏浸膏粉、白芷浸膏粉、冰片、辛夷花挥发油、薄荷脑、辛夷花浸膏粉、黄芩浸膏粉,性状,本品为胶囊剂,内容物为深褐色的粉末,气香,味辛、凉,功能主治,疏风,清肺热,通鼻窍,止头痛,用于风热型鼻疾,包括急、慢性鼻炎,鼻窦炎,过敏性鼻炎,苍耳子鼻炎胶囊疗效如何?

苍耳子鼻炎胶囊

鼻炎即鼻腔炎性疾病,是病毒、细菌、变应原、各种理化因子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鼻炎的主要病理改变是鼻腔黏膜充血、肿胀、渗出、增生、萎缩或坏死等,苍耳子鼻炎胶囊的药理作用是诸药合用,扩张鼻腔粘膜毛细血管,增进血液循环,改善病损组织抑菌,抗炎作用,同时能显著降低变态反应性鼻炎患者的血清LgE水平,由此证明了苍耳子鼻炎胶囊的药效作用不仅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而且可通过对鼻粘膜的免疫调节面发挥治疗作用。

苍耳子鼻炎胶囊疗效很好,但不能长期服用。如果长期服用会照成以下的副作用的,诱发细菌耐药。病原微生物为逃避药物,在不断的变异,耐药菌株也随之产生。目前,几乎没有一种抗菌药不存在耐药现象。损害人体器官。抗菌药在杀菌的同时,也会造成人体损害,如影响肝、肾脏功能、胃肠道反应及引起再生障碍性贫血等。

导致二重感染。在正常情况下,人体的口腔、呼吸道、肠道都有细菌寄生,寄殖菌群在互相拮抗下维持着平衡状态.如果长期使用广谱抗菌药,敏感菌会被杀灭,而不敏感菌乘机繁殖,未被抑制的细菌,真菌及外来菌也可乘虚而入,诱发又一次感染,造成社会危害。滥用抗菌药可能引起一个地区某些细菌耐药现象的发生,使抗菌药物的功效越来越弱,这样发展下去,将会出现对某些细菌感染的治疗束手无策。因此,要适当适量用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