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乌和川乌的区别图片

    发布时间:2017-03-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万事万物,总有相同或者说相似的地方,而那些相似的东西,就会让人产生混乱,所以还是要了解之间的区别的,比如草乌和川乌之间,草乌,中药名,为毛茛科植物北乌头的干燥块根,秋季茎叶枯萎时采挖,除去须根和泥沙,干燥,川乌,正名为乌头(学名,别名:鹅儿花、铁花、五毒;被子植物门,毛茛科,乌头属, 生于山地草坡或灌丛中,栽培于平地肥沃的砂质土壤,主要栽培于四川,分布于长江中下游,北至秦岭和山东东部,南至广西北部,那么,草乌和川乌的区别图片长怎样?

草乌和川乌的区别图片

草乌呈不规则长圆锥形,略弯陆,长2~175px,直径0.6~45px。顶端常有残茎和少数不定根残基,有的顶端一侧有一枯萎的芽,一侧有一圆形或扁圆形不定根残基。表面灰褐色或黑棕褐色,皱缩,有纵皱纹、点状须根痕及数个瘤状侧根。质硬,断面灰白色或暗灰色,有裂隙,形成层环纹多角形或类圆形,髓部较大或中空。气微,味辛辣、麻舌。

川乌,多年生草本。茎直立,下部光滑无毛,上部散生少数贴伏柔毛。叶互生,具叶柄;叶片卵圆形,掌状3深裂,两侧裂片再2裂,边缘具粗齿或缺刻。总状花序顶生,花序轴与小花埂上密生柔毛;花蓝紫色,萼片5,上萼片高盔状,高2~2、6cm, 侧萼片长1、5~2cm;花瓣2,有长爪,距长0、1~0、3cm;雄蕊多数;心皮3~5。蓇葖果3~5个。花期6~7月,果期7~8月。根呈不规则圆锥形,稍弯曲,顶端常有残茎,中部多向一侧膨大,长2~7、5cm,直径1、2~2、5cm。表面棕褐色或灰棕色,有小瘤状侧根及子根脱离后的痕迹。质坚实,断面类白色或浅灰黄色,形成层环纹呈多角形。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