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奶王不留行穿山甲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7-03-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孕妇刚生下孩子,因为某种因素,分泌不出乳汁,这时穿山甲王不留行是最好的药材了,怪不得人们称穿山甲是催奶王,这个还是不为过啊,这个组合挺好,先了解王不留行,王不留行是一味中草药,通常被人称之为不留行、剪金花或麦蓝子,“虽有王命不能留其行”,王不留行就是以其善于行血而得名,而穿山甲是活血消痈排脓,搜风活络,通经下乳,主治痈疽,疮疡肿毒,风寒湿痹,瘀血闭经,症瘕积聚,乳汁不通,催奶王不留行穿山甲的功效是什么?

催奶王不留行穿山甲

王不留行能活血消肿,用于瘀血肿块及疮痈肿毒。在妇科中,王不留行又是发乳的良药,常与穿山甲同用,其特点是通利血脉,活血痛经,用于经行不顺、闭经、痛经、乳汁不下等。王不留行治乳汁多而不通,如乳汁少之虚证,则需配用补益气血之药。

王不留行的作用:具有活血通经,下乳消痈,利尿通淋;王不留行味苦,性平,归肝、胃经,入血分,直而不守,主治血瘀痛经,经闭,乳汁不通,乳痈疮肿,淋症,小便不利。王不留行可以用来作耳针的材料,点压耳穴。

王不留行的吃法:王不留行是一种中药,通常生长在田间、山坡,特别是麦田中生长最多。王不留行对于不少妇女通经下乳有特别的作用,主要用于妇科疾病的很多病症,同时王不留行还能活血消肿。虽然王不留行只是长在路边不起眼的杂草,但是其功效与作用还是很强大的,特别是对于治疗妇科方面,王不留行有镇痛、收缩子宫、抗凝血、消肿消炎的作用。王不留行的籽贴在耳根上,还能行血通经。在此也要提醒大家,怀孕和体质较弱的人不适合食用王不留行,因此建议大家服用时要遵照医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