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不留行炖猪蹄的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猪蹄我们大家应该都吃过,在北方一到了过年的时候,每个家庭都会屯下很多年货,而猪蹄就是大家的首要选择,猪蹄的味道非常的不错,而且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适合女性朋友们吃,猪蹄的做法也有很多,而且能够搭配中药材辅助治疗疾病,那么王不留行炖猪蹄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王不留行炖猪蹄

王不留行炖猪蹄的功效

材料

王不留行30克,茜草15克,红牛膝15克,猪蹄250克。

做法

上述药物与猪蹄共炖至猪蹄烂熟,服汤食肉,一日2次,五料为一疗程。

用途

月经不调、色暗多淤块、错后量少。

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别名王不留、麦蓝菜。为石竹科植物麦蓝菜Vaccariasegetalis(neck)Garcker的干燥种子,具有活血通经,消肿止痛,催生下乳的功能。主治月经不调,乳汁缺乏,难产,痈肿疔毒等症,是临床常用下乳的重要药。广泛分布于我国的东北、华北、华东、西北及西南各地。主产于河北、山东、辽宁、黑龙江等地,以河北省产量最大。在陕西省低山、麦田内或农田附近生长,为常见的杂草。该品呈球形,直径约2mm。表面黑色,少数红棕色,略有光泽,有细密颗粒 状突起,另有一浅色圆点状肿脐及一浅沟。质坚硬,断面灰白色,角质样。无臭,味微涩苦。

王不留行的功效

1、行血通经,催生下乳,消肿敛疮。治妇女经闭,乳汁不通,难产,血淋,痈肿,金疮出血。

2、通经下乳。用于经闭及乳汁不下。王不留行治乳汁多而不通;如乳汁少之虚证,则需配用补益气血之药。

3、活血消肿。用于瘀血肿块及疮痈肿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