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王不留行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王不留行呢,这是一道中药,而且呢根据它的药效来说的话,能治愈的疾病还是十分的多的,可以用于疮痈肿毒行血通经以及瘀血肿块,还有消肿敛疮,催生下乳的作用,在治疗女性问题上是一味很不错的药材,对于难产,乳汁不通,金疮出血,血淋,痈肿等情况,下面是王不留行的副作用,孕妇不能服用这种药,内服王不留行致光敏性皮炎的几率是微乎其微的,症状表现为日光下引起眼睛、面部、双手水肿性皮炎,有这种情况应马上停止用药,到医院检查,炒王不留行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炒王不留行

植物形态:一年生草本,高30~70厘米,无毛。叶对生,无柄,卵状披针形,长2~8厘米,宽0.5~2厘米,先端渐尖,基部稍连合抱茎,全缘。伞房状聚伞花序项生。花梗细长,下有鳞片状小苞片二枚,花萼连合成卵状圆筒,具五条绿色棱翅,先端五裂,花瓣五枚,倒卵形,淡红色。蒴果为宿存花萼所包,卵形或近球形。种子多数,成熟时黑色。产地:主产于河北、辽宁、山东、山西、黑龙江、湖北等地,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分布。

性状鉴别:种子呈圆球形,直径约2毫米。表面黑色,少数未成熟者为红棕色。用扩大镜观察,可见密布细小的疣状突起,并有一条纵沟,一端有一色浅的点状种脐。质地坚硬,破开后,尅见种皮薄,胚弯曲成环状,子叶二枚,胚乳白色。火炒时膨胀爆裂。气无,味淡。以子粒均匀,充实饱满,色乌黑者为佳。主要成分:麦蓝菜含皂甙醣类、薛荔含中肌醇、芸香甙、B-固甾醇、蒲公英赛醇乙等。功效与作用:催乳、通经、消肿、止痛。炮制:炒至大部分爆白花。性味:甘、苦、平。归经:入肝、胃经。功能:通经下乳,消肿。主治:经闭,乳汁不通,痈肿疮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