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不留行和通草汤能一起喝吗

    发布时间:2017-06-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通草这种药材相信朋友们都不陌生,尤其是产妇朋友,为了让宝宝能吃上母乳,一般都会选择喝一些下奶的汤药,而通草就是最常见的其中一种,并且通草下奶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除此以外还有王不留行这种药材,也是具有下奶的效果的,那么王不留行和通草汤能一起喝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王不留行和通草汤能一起喝

通草的功效与作用

通草种子中含脂肪酸,液体石蜡,油醇和甾醇甾醇,二氢-β-谷甾醇元素。由它的名字来说通草的第一个作用就是同,可以治疗鼻塞,当气息不通闻不到东西时,可以用通草、细辛和附子等量磨成磨,和蜜一起混合,裹上布塞入鼻子中,见效非常快。

通草可用于厥寒证。厥寒证为素体厥阴肝血不足,感受寒邪,气血因寒凝阻滞而不畅,血不能通达四肢,脉无气血充盈,脏腑因经脉阻滞而失养。清热利尿,通气下乳,用于治疗湿热尿赤,淋病涩痛,水肿尿少,乳汁不下、经闭带下等病症,现在很多没奶的年轻妈妈都把它放到鲫鱼汤里面炖。

通草还可以可用于厥寒证。厥寒证为素体厥阴肝血不足,感受寒邪,气血因寒凝阻滞而不畅,血不能通达四肢,脉无气血充盈,脏腑因经脉阻滞而失养。湿热内蕴,小便短赤或淋沥涩痛之症,但气味俱薄,作用缓弱,可配木通、滑石等同用。

王不留行的作用

不留行是一味中药,而且他的药效能治疗的症状还是非常多的,可以用于疮痈肿毒行血通经以及瘀血肿块,还有消肿敛疮,催生下乳的作用。在治疗女性问题上是一味很不错的药材,对于难产,乳汁不通,金疮出血,血淋,痈肿等情况。下面是王不留行的副作用,孕妇不能服用这种药,内服王不留行致光敏性皮炎的几率是微乎其微的,症状表现为日光下引起眼睛、面部、双手水肿性皮炎,有这种情况应马上停止用药,到医院检查。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