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不留行催奶的功效怎么样

    发布时间:2018-02-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当我们女性朋友生完孩子之后,就从孕妇变成了哺乳期妈妈,到了哺乳期,一般家长都会选择母乳喂养,但是有的时候出现某些特殊情况的话,就可能会出现不下奶的情况,这就需要我们使用一些药物来进行调理了,而中药材王不留行就有调理不下奶的情况,那么到底王不留行催奶的功效怎么样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王不留行催奶

王不留行催奶的功效怎么样?

王不留行能活血消肿,用于瘀血肿块及疮痈肿毒。在妇科中,王不留行又是发乳的良药,常与穿山甲同用,其特点是通利血脉,活血痛经,用于经行不顺、闭经、痛经、乳汁不下等。王不留行治乳汁多而不通,如乳汁少之虚证,则需配用补益气血之药。

王不留行的作用:具有活血通经,下乳消痈,利尿通淋;王不留行味苦,性平,归肝、胃经,入血分,直而不守,主治血瘀痛经,经闭,乳汁不通,乳痈疮肿,淋症,小便不利。王不留行可以用来作耳针的材料,点压耳穴。

王不留行的吃法:王不留行是一种中药,通常生长在田间、山坡,特别是麦田中生长最多。王不留行对于不少妇女通经下乳有特别的作用,主要用于妇科疾病的很多病症,同时王不留行还能活血消肿。虽然王不留行只是长在路边不起眼的杂草,但是其功效与作用还是很强大的,特别是对于治疗妇科方面,王不留行有镇痛、收缩子宫、抗凝血、消肿消炎的作用。王不留行的籽贴在耳根上,还能行血通经。在此也要提醒大家,怀孕和体质较弱的人不适合食用王不留行,因此建议大家服用时要遵照医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