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贝母炖梨的做法详解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都知道多吃梨具有止咳祛痰的疗效,但是怎么吃梨效果最好呢,川贝炖梨可以止咳化痰,对于肺部不好的人也很好,当然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川贝应该尽量选择质量优异的松贝,怀中抱月越是多的,颗粒越是小的越好,一般浙贝的价格是松贝的5%不到,请大家勿拿浙北当川贝用哦!川贝炖梨的做法也不止这一种,大家可以视情况自定,比如,有的也可以加点陈皮或者百合进去,下面看看川贝母炖梨的做法详解。

川贝母炖梨

弄3克左右川贝,机器打粉,或者简单点,把川贝包着用个榔头给敲碎,越细越好哦!把梨削个盖儿,然后把中间掏个窝子,注意别掏穿底了;放入川贝粉;对了,梨子去皮口感更好哦!可以加几颗冰糖进去,然后拿几根牙签钉住水果盖子,放到碗里,下一步就要入锅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步入小康时代的,所以也并不是每一位朋友家里都可以找出一个炖盅;简单点,就用普通锅来炖也行,锅里加水,在碗下面放个托架,水烧开后,小火慢慢地煨(注意别把水烧干了);某些地方这种叫做隔水炖,我们老家又叫蒸了……两个多小时后,梨的颜色都变了,质地也非常酥软,味道当然是香甜可口啦!个人觉得两个小时比较合适。

川贝炖梨是可以可起化痰止咳的作用的,同时川贝炖梨有很好的润肺养阴的功效,所以说吃川贝炖梨是可以治疗久咳不愈的,对于痰多和咽干或者是气短乏力等都是有好处的。川贝炖梨中的川贝是有清热润肺的,川贝的化痰止咳的功效是很强的,同时也是一种很平和的一种药格,和雪梨配合在一起吃是最好不过的,再加上冰糖,这样治疗咳嗽的效果就更好了。很多人都知道药都是有一定的毒性的,梨是一种性寒的食物,虽然说川贝炖梨的止咳效果很好,我们平时不要多吃,只有生病的时候才吃,这样就不必担心川贝炖梨的副作用对人们的影响了。如果是寒咳类型的就不适合吃川贝炖梨了,这样吃了就会雪上加霜。加重病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