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叶冬青苦丁茶树有什么作用呢

    发布时间:2017-03-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苦丁茶一直是很多茶艺爱好者的心头肉,在很多地方旅游的时候,也会着重介绍这一款茶,对身体有非常好的作用,大叶冬青苦丁茶是冬青科冬青属苦丁茶种常绿乔木,俗称茶丁、富丁茶、皋卢茶,主要分布在浙江新昌,广东、福建等地,是我国一种传统的纯天然保健饮料佳品,苦丁茶中含有苦丁皂甙、氨基酸、维生素C、多酚类、黄酮类、咖啡碱、蛋白质等200多种成分,那么,大叶冬青苦丁茶树有什么作用呢?

大叶冬青苦丁茶树

大叶冬青苦丁茶树成品茶清香有味苦、而后甘凉,具有清热消暑、明目益智、生津止渴、利尿强心、润喉止咳、降压减肥、抑癌防癌、抗衰老、活血脉等多种功效,素有保健茶、美容茶、减肥茶、降压茶、益寿茶等美称。近年来,对苦丁茶的研究多集中在加工成品茶和茶饮料等营养保健方面,现已成功研制出了袋泡苦丁茶、苦丁茶冲剂、苦丁茶含片、复合型苦丁茶等多种保健食品。

目前有关苦丁茶的栽培、加工、生理生化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十分活跃,但对其精加工、深加工、贸易和生理生化机理尤其是对苦丁茶的功能成分的研究还有待进一步深入探讨,以促进苦丁茶饮料资源利用的发展。

任何花草茶都不是单一存在的,如果需要泡出色香味形的优势,可以调配一些。小叶苦丁结合金莲花冲泡,不但可以起到缓解苦味的作用,并且可以在冲泡出体现出视觉的享受。因为金莲花系酸味,呈金黄色,酸与苦结合,有独特口感,金黄色与绿色的苦丁茶和黄色的金莲花搭配,适合高雅的茶艺情调与接待贵宾时使用,有独特精神享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