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菜怎么炒才能十分美味

    发布时间:2017-03-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第一次见包菜是看到的是它呆头呆脑的外表,果然像它的名字一样是一层裹着一层的,当你吃起来又会惊讶于它的味道鲜美,我国各地都有栽培,包菜又叫卷心菜,来自欧洲地中海地区是西方人最为重要的蔬菜之一,属于十字花科,卷心菜大约有400个品种,包括有开花的卷心菜、茎卷心菜、光叶和卷叶卷心,起源于地中海沿岸,16世纪西方人通过海陆传到朝鲜国,后经朝鲜半岛传入中国,因朝鲜民族自称高丽人,故称高丽菜,包菜怎么炒才能十分美味?

包菜怎么炒

甘蓝具的耐寒、抗病、适应性强、易贮耐运、产量高、品质好等特点,在中国各地普遍栽培,是中国东北、西北、华北等地区春、夏、秋季的主要蔬菜之一,卷心菜因有许多药用功效而备受推崇,希腊人和罗马人将它视为万能药,卷心菜有绿色、白色、红色等不同颜色,卷心菜里面的叶子比外面的叶子略白些。卷心菜重量通常从0.9~3千克不等,直径在10~20厘米不等。

约90%的成份为水,富含维生素C,在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佳食物中排名第三。卷心菜 ,通称包菜,东北地区称疙瘩白。圆白菜和绿甘蓝和疙瘩白是三种菜,疙瘩白吃起来有一点辣,绿甘蓝长得像疙瘩白,但是吃起来不辣,圆白菜从侧面看要比另外两种要扁,而其他两种从哪个角度看比圆白菜鼓。

包菜要把最外面的2-3层拨开后去掉,剩下的要用手撕成10平方厘米左右的块儿。一定要用手撕。西红柿切块待用。大蒜、干辣椒切碎待用。火,热锅。温火1分钟左右,将油浸到锅檐下4厘米左右,使锅充分吃油。待油八分热时,大蒜入锅,随后干辣椒入锅。待干辣椒变黑之前,西红柿入锅,放盐。炸出西红柿汁。包菜片儿入锅,迅速加醋,翻炒,不要停。翻炒5-6分钟后,尝尝包菜是否清脆爽口,可以的话加入少量鸡精。继续翻炒数次,出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