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菜图片及包菜相关介绍

    发布时间:2017-07-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包菜,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包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一种蔬菜,要想了解什么是包菜,包菜有什么作用,就应该对包菜的形态特征、品种分类、食用价值等方面有个大致的了解,只有这样才能让你更好的认识什么是包菜;那么,现在就跟着小编就着包菜图片及相关的文字的介绍一起来了解包菜吧。

包菜图片

卷心菜 (cabbage),学名结球甘蓝,结球甘蓝(Brassica oleracea L.var.capitata L.)是十字花科、芸薹属的植物,为甘蓝(Brassica oleracea L.)的变种。又名卷心菜、洋白菜、疙瘩白、包菜、圆白菜、包心菜、莲花白等。二年生草本,被粉霜。矮且粗壮一年生茎肉质,不分枝,绿色或灰绿色。基生叶多数,质厚,层层包裹成球状体,扁球形,直径10-30厘米或更大,乳白色或淡绿色。

约90%的成份为水,富含维生素C,在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佳食物中排名第三。卷心菜 ,通称包菜,东北地区称疙瘩白。圆白菜和绿甘蓝和疙瘩白是三种菜,疙瘩白吃起来有一点辣,绿甘蓝长得像疙瘩白,但是吃起来不辣,圆白菜从侧面看要比另外两种要扁,而其他两种从哪个角度看比圆白菜鼓

包菜的食用价值有

1、抗衰老。在卷心菜中富含延缓衰老的抗氧化成分,这种成分能有效的抵抗细胞的老化,延缓细胞衰老的速度,因此,可以抗衰老。愿意让自己衰老的慢一点的女性可以多吃一点卷心菜。

2、提高免疫力。卷心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因此,可以增加抵抗力和免疫力,常吃卷心菜可以增强体质。

3、防治高血压。卷心菜中的钾的含量较高,因此对防治高血压很有益处。钾的摄入对心脑血管都非常有帮助,而且可以拮抗钠,从而防治高血压。

4、增强骨质。卷心菜中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K,不仅有利于肠道的健康,还有助于增强骨质。

5、含有维生素U,这是一种新型维生素,而卷心菜中就含有这种维生素,这是它的一大特点,其他的蔬菜很少含有,维生素U具有保护黏膜细胞的作用,因此对胃炎及胃溃疡的防治有较好的临床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