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山甲鳞片的食用方法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3-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网上看到了很多关于人们食用穿山甲的报道,也很替这些动物感到惋惜,并强烈建议大家不要食用,穿山甲多生活亚热带的落叶森林,白昼常匿居洞中,并用泥土堵塞,晚间多出外觅食,昼伏夜出,遇敌时则蜷缩成球状,穿山甲野外数量稀少,在中国,禁止私人捕杀和食用,穿山甲鳞片属于中药材,又名甲片、川甲、川甲片、鳞甲片,穿山甲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穿山甲鳞片是穿山甲身上的类似于鱼鳞的保护甲壳,市场价值很高,那么,穿山甲鳞片的食用方法是什么呢?

穿山甲鳞片的食用方法

通经下乳:穿山甲鳞片能够起到催奶下乳的作用,用于产妇乳汁分泌不足,后期环境因素引起的不产奶等有很好的下奶作用。一般可以在炖猪蹄时放十克左右。也可治疗女性乳房肿胀,小叶增生,以及哺乳期乳管阻塞而肿胀。调经:穿山甲鳞片还具有活血调经的作用,用于治疗妇女月经减少,闭经,痛经,经血黑等。

祛风除湿:穿山甲鳞片对风寒湿邪痹阻经脉,气血凝滞不通所致的腰腿骨节疼痛,风湿痹痛,屈伸困难,中风瘫痪,疥癣,风癞等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活血散结,消肿止痛:痈肿初起红肿热痛,跌打损伤,关节肿胀,胁肋疼痛,半身不遂以及各种淋巴结肿大、肿瘤包块及各种癌症均可以使用穿山甲进行治疗。

止血功能:把炮制成的穿山甲研磨,用时将出血处沾干,迅速把穿山甲粉均匀地撒在出血部位上,可以起到迅速止血作用,还可以用于鼻出血等。穿山甲通乳汤,材料:猪蹄筋200克,穿山甲30克,丝瓜络15克,佛手10克。做法:上药洗净,置沙锅或高压锅内炖熟,食时入盐、姜汁少许,每日食汤与肉数次,到乳多为止。功效:疏肝理气、养血通乳、治妇女肝郁气滞型乳汁缺乏,乳汁甚少或全无,胸胁胀闷,情志不快,食欲不振,时时嗳气。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